2019气候变化·绿色发展·创新创业大赛实验班招生简章

2019年06月25日 16:00  点击:

一、目的

2018年6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形势和任务,阐明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五个重大关系,对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积极响应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并结合《重庆工商大学本科教学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方案》要求,培养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相关人才,特开设“2019气候变化·绿色发展·创新创业大赛”实验班。

二、大赛进程

报名阶段(2019年6月20日-6月26日晚23:00)

培训阶段(2019年6月27-30日晚上和周末某时间段):

聘请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发展研究专家团队开展专题交流和专项调研培训。(加入QQ群:751983691)

筛选阶段(2019年7-8月):

根据家乡地域分布、学员自身素质等条件初步筛选学员60人,进入实验班的学员利用暑假期间对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发展状况开展田野调查和问卷调研,各组调查团队需在2019年8月30日前提交定稿的微记实调研报告和问卷分析报告,力求观点新颖、分析有深度、建议有可行性。

评比阶段(2019年9-10月):

评比以微记实调研报告与问卷分析报告为基础,对调研成果进行路演展示,提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捕捉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背景下的创新创业实践机会,提供专项资金孵化培育大学生创新团队和创业实体公司。

三、大赛评审规则

据学生调研成果现成的创业计划书的社会、经济价值和影响力以及路演展示效果评选出获奖名单,进行通报表彰和奖励。

其中:

一等奖:总团队数的10%

二等奖:总团队数的20%

三等奖:总团队数的30%

注:获奖团队都可按照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规定获得创新创业实践学分

正式确定参加大赛的团队,完成问卷调研不少于30份,调研报告或微纪实材料字数原则上不少于1万字,符合参赛规则。调研成果在老师指导下修改合格后,三位专家进行打分最终评出奖项。同时,获奖团队按照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规定另行奖励,创新创业实践学分不能累加认定。

四、选拔对象

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无专业限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即可报名:

1、有创新创业经历的学生;

2、已确定创新创业项目并有初步创业计划的学生及团队;

3、有着强烈创新创业意愿的学生;

4、正在开展创新创业相关研究的学生;

5、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学生。

五、报名时间及程序

2019年6月20日至2019年6月26日晚23:00(周一到周五上班时间)

1、申请者下载并填写《实验班推荐报名表》(见附件1);

2、经所在学院分管领导签字盖章;

3、将报名表及相关材料提交至重庆工商大学实习实践(学豪酒店)大楼618办公室,并携带学生证及提交3张1寸免冠照片,报名表信息的电子文档发到978990147@qq.com邮箱。

六、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工商大学实习实践大楼618办公室(学豪酒店6楼)。

报名咨询电话:62761916 李老师

18223453314冯学莲(学生助理)

七、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工商大学实习实践大楼618办公室(学豪酒店6楼)。

报名咨询电话:62764916 李晓明老师 18223453314 冯学莲(学生助理)

八、本简章解释权属重庆工商大学创业学院。

欢迎大家报名参加学习!

附件1:实验班推荐报名表

 

主办:重庆工商大学创业学院

特别支持:重庆工商大学校团委

协办:“一路行”学创营众创空间

2019年6月20日

上一条:2019武隆区微纪实(节选)
下一条:关于“2018气候变化·绿色发展·创新创业国际实验班”活动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