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香樟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方案论证会

2021年11月11日 17:50  点击:

11月9日下午在厚德楼2002会议室,校长孙芳城,副校长李敬莅临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调研香樟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工作。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骆东奇、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尹元福、教务处副处长胡卫军,创新创业教育科宋燕、朱艳平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骆东奇院长主持。

胡卫军首先汇报了香樟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的基本情况、规划理念和规划建议方案。香樟林训练营整体规划将着力展现新儒商精神,体现公益与创新创业相结合,突出专业融合创新创业的成果转化;重点支持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推动互联网+大赛等科创竞赛项目培育、指导和训练;做好创新创业政策咨询、项目路演和成果展洽等服务,为我校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演练与实战的服务平台。尹元福就建议方案提出了亮点打造、数字经济概念引入、经营数据采集应用、入驻项目遴选和政策激励等方面的建议。

李敬副校长指出,香樟林训练营升级改造后,要摒弃传统的营销模式,积极思考,谋划引进一批体现新技术、新趋势的创新创业项目,做精品化、可视化的经营,把训练营建设成为可展示、可训练,师生积极参与的平台,让学生在香樟林训练营中能够真正领悟创业精神,得到创业锤炼。

孙芳城校长肯定了规划建议方案,强调要完善创新创业训练营的项目退出机制和相关管理监督机制;积极引入新型经营模式,鼓励专业创新、数字经济、文创等新型业态入驻,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推进商+工、商+艺、商+法等多学科专业融合;出台激励教师指导创新创业团队办法,推动师生共创,促进在校生创新创业教育发展。香樟林训练营要以服务学生、让学生受用、帮助学生成长为出发点,做创业精品项目,力争成为创新创业教育的一张名片。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翠湖48小时+创新创业”训练暨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训练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