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翠湖48小时+创新创业”训练暨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训练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13日 15:51  点击:

2021年12月3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和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重庆工商大学“翠湖48小时+创新创业”训练暨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训练班在实训楼4楼412拉开序幕。

出席本次训练的主讲嘉宾有曲率创工场创始人、常见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区域合伙人王海微,国家二级创业咨询指导师、国家创业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杨宗山,窝克海峡两岸企业孵化器(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创业导师张游瑀,重庆大学产业经济与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上海张江生物银行重庆分行副总裁宋思曼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二级正高级工程师梁伟。4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本次培训。此次课程分为《大学生创业基础商业知识》《大学生创业团队的组建与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辅导》《优秀青年企业家创业经验分享》和《融资渠道与金融工具》五大版块。王海微老师向学生重点介绍创业基础知识,让同学们对创业有详细的了解;杨宗山老师以小组形式让同学们学习创业团队的组建与管理,体验式教学让学生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张游瑀老师则向同学们传授创新创业比赛的相关经验,回答同学们有感比赛的问题;优秀青年企业家宋思曼传授自己的创新创业经验,引导学生发散思维;课程最后由梁伟老师介绍融资渠道与金融工具。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认识到创新创业不仅需要丰富的前期理论知识,还需要在后期实践中进行操练。

连续两天的训练,为学生们进行了创业意识启蒙和创业知识普及;后续计划通过创业竞赛和创业模拟演练,让学生熟悉自主创业的全流程,不断提升其创新创业能力,大胆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中。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举办2021年度创新创业实践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香樟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方案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