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暨重庆工商大学“江南之星”决赛成功举办

2020年05月28日 14:13 文/刘心雨 李玉洁 图/刘心雨 李玉洁 点击:

5月17日下午14:00,由南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创业学院承办的“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暨重庆工商大学“江南之星”线上决赛成功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副教授,南岸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袁培峰副局长,南岸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创业指导科夏希科长,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张庆朋导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创新创业教研室郑栋之主任,重庆市创业联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声老师,重庆创易空间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创始人施海峰老师,重庆交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指导专家李红老师出席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26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评比,2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作品路演和线上答辩两个环节,参赛团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路演并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

比赛伊始,创业学院尹元福副院长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他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大学生的就业压力非比寻常,这需要我们共克艰难。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江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会变成一个有热度、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有力度的品牌赛事。接着,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分享了该校的创业教育,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副教授为大家讲述了一个有潜力的学生项目“趣弹音乐——轻乐器在线教育服务平台”项目如何成长为“互联网+”大赛金奖的故事。

进入决赛的项目逐一进行了为时5分钟的路演展示和2分钟的项目答辩。最终,“The Star小星球”“运动吧体育综合服务平台”“燕千鸟教育互助项目”等8个项目获得一等奖,“爱蕊心理咨询平台”“好玩电竞民宿”等18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朝花夕拾-回忆展馆”“甜趣(AR综合模拟平台)”等34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赛后,导师评委对决赛项目进行了总结。他们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富有创意及想法的项目,希望同学们把比赛结果当成一个起点,继续优化和打磨项目,多思考项目的落地和实践。创业学院也将继续跟进优质项目的持续培育,力争帮扶其实现落地成长。

(创业学院尹元福副院长致辞)

(嘉宾分享)

(选手风貌)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创新思维与创业设计》课程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严防死守,创业学院聚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