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创业学院聚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6日 11:45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重庆市已于124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庆工商大学党委高度关注,全面部署、上下联动、群防群控。创业学院严格按照国家、重庆市和学校的各项要求,聚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成立领导小组。学院及时成立了以李志院长为组长、尹元福副院长为副组长、其他工作人员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定学院办公室主任为学院信息联络和数据上报人员。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相关应急预案、处置办法和防控宣教,配合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各级卫生、疾控等部门做好疫情处置。学院一把手亲自研究部署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严格信息报送。加强疫情监测和信息报送。认真摸排统计近期到过或路过湖北的师生情况,不漏一人,不漏一户。落实师生健康状况监测制度,实行防控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渠道实时监测员工及所属机构相关人员健康情况,第一时间掌握身体异常状况,尤其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每天规定时间之前上报《重庆工商大学防控工作每日情况表》,发送至9类人群归口管控单位工作邮箱。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各类信息表和小程序报送无遗漏。

加强宣传引导。依法规范管理疫情通报和信息发布,及时发布预警提醒,科学导向舆论,消除社会恐慌,引导教职工科学认识、理性对待疫情疾病,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

加强园区管理。根据学校相关通知,禁止学生提前返校,参与孵化园区进驻企业的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等活动。原则上禁止召开聚集性的线下宣讲、讲座、工作会议。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暨重庆工商大学“江南之星”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创业学院召开谈心交流座谈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