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密码经济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11月15日 15:05 文/张红、李雷、但程程、孙嘉欣 图/向召清、刘蕴琦 点击:

为顺应时代潮流,聚焦密码经济实践的要点难点,助力密码经济健康发展,11月10日下午,由我校主办的2019密码经济研讨会在重庆市南岸区华商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密码经济的性质、结构与未来”。重庆市渝中区大石化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林,数字资产研究院副院长孟岩,火币大学创始人于佳宁,重庆市渝中区大石化新区科协副主席郑杰,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长元道和我校副校长柏群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区块链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昌用主持。

首先,副校长柏群致辞。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校近年来在区块链和密码经济领域的科学研究中取得的成效和今后的发展计划。她表示,开展研讨会,共同探讨密码经济的性质、结构与未来,对于把握区块链、密码经济领域的新机遇,促进我国密码经济的繁荣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自身的优势,更深入地与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加强沟通与合作。

会上,重庆市渝中区大石化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林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现状、机遇和挑战,并分析了重庆发展区块链技术的优势,指出未来区块链的发展方向和思路。火币大学创始人于佳宁就《密码经济时代的风口:只能商业变革》做了主题演讲,指出其发展的基本方向,并阐明了区块链的广泛应用领域,应用技术融合等问题。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长元道做了5G和区块链方面的思考,讲述了数据文明和信息技术发展等相关内容。火币中国CEO袁煜明分享了《区块链在实体经济中的应用》,体现了区块链发展的高效率。云象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步添展示了区块链与数字经济的内容。我校区块链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昌用讲述了当今密码经济的历史必然性,密码经济的性质与结构等非对称密码的分布式共识等核心内容。

数字资产研究院副院长孟岩、Matrixport技术总监姜家志围绕Matrixport,中国电信区块链业务研发负责人梁伟、首都版权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宣宏量、i生活首席信息官陈尤尤等五位嘉宾以“商业逻辑”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圆桌会议围绕“区块链与密码经济”为主题进行讨论,链通科技顾问程晓明、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长元道、火币大学创始人于佳宁、重庆市渝中区大石化新区科协副主席郑杰、数字资产研究院学术与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贺宝辉参与讨论,讨论会由数字资产研究院副院长孟岩主持。

我校区块链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昌用作总结发言,他总结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区块链与密码经济发展的前景及其开展相关研究的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第三届创新创业文化节隆重开幕
下一条:孙芳城校长会见武隆区副区长黄昕等一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