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讲堂——“创业计划与商业模式”

2019年06月21日 23:18  点击:


 

2019年6月20日下午14:30,在翠湖工场路演室举办了一场以“创业计划与商业模式”为主题的创业讲堂,创业学院邀请了万学教育集团重庆公司的张庆朋总经理作为主讲嘉宾。对创业感兴趣、准备进行创业实践尝试的在校大学生40余人参加了这次讲堂。

张总经理首先指出同学们有创业想法是好的,但要付诸行动还是要慎重,要做好充分准备,选择好创业项目,确定好商业模式,做好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书要写清楚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直接告诉投资人你在做什么。(痛点分析/需求分析);二、说明你的产品或解决方案。(解决方案);三、产品简介(产品介绍、用户画像);四、用数据说明市场的规模。(市场概况);五、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六、说明目前运营情况。(运营数据);七、展示出你做这件事情的优势。(竞争对手、竞争优势);八、融资需求。(股权结构、融资计划);九、详细介绍自己的团队。(团队介绍);十、联系方式。(联系方式)。

张总将每一方面都展开了仔细讲解,最后留了时间让大学生们提问。通过这一次的创业讲堂,同学们对创业计划书的撰写不再陌生,对写作技巧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创业讲堂”开讲
下一条:创业讲堂——“创业团队的组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