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创业讲堂”开讲

2021年03月24日 10:49  点击:

3月19日下午,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重庆市南岸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主办,重庆工商数网众创空间承办的“在校大学生创办企业流程”创业讲堂在实训楼6楼路演室举行。创新创业学院李晓明老师为30余名大四学生悉心讲解了企业创办流程。

李晓明老师讲到,创业的内涵是要能有效地满足社会和市场的需求,能开辟和创造新的庞大的市场需求,以及能够更充分地填补市场空白。创业者们要顺应时代潮流,研发出新产品、提供新服务。针对严峻的创业形势,李老师认为毕业生们应准确自我定位,在实习期间提高专业结合度,积极参与职业培训。随后,李老师通过重庆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分步骤详细地指导学生如何创立一家企业,如何筹措资金、办理工商执照等实质性问题。李老师还表示,创新创业学院始终会为有志于创业的同学提供咨询、辅导、孵育等服务,帮助大家克服创业路上的困难。

创业讲堂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加讲座的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多举行类似活动,有助于厘清思路,找到自己创业的发力点。


下一条:创业讲堂——“创业计划与商业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