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2017“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创业项目路演

2017年04月28日 13:10  点击:

2017421日星期五下午两点, “重庆工商大学学创杯2017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赛”的创业项目路演的答辩在启智楼80708举行,大赛邀请到了经管中心主任冯仁德教授、经管中心副主任饶光明教授、创业学院尹元福副院长、经管中心舒珊珊老师和校外企业家团队作为此次路演的评委老师,参加路演的除参赛团队外,还有一些对大赛有兴趣的学生。

2017年3月8日,开始宣传2017“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比赛校内比赛活动。经过一周的报名,共有168支团队近1000名同学报名参加“学创杯”创业计划书大赛经过专家评委老师初评经过专家的层层筛选,选出13支队伍参加路演决赛。

大赛中,严格要求各个队伍都严格遵循5+5的模式(5分钟ppt讲解和5分钟老师答辩),主讲人用简练的语言概括自己项目的合理性及可靠性。然后评委老师再通过对项目的各方面性质进行答辩。老师综合的将其项目结合国情,市场饱和度,风险以及融资等各方面因素进行分析,提出问题,找出矛盾,点评优点,通过这样的方法,使同学们意识到自己项目的优缺点,及时对其改进和扩张。最后,将现场评委的分数综合起来取平均分,即为参赛队伍的得分。

 

大赛最后,冯仁德主任对本次比赛作了总结,他大力的赞扬了所有参赛队伍,每个队伍都有自己的特色,并表示,在国家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方针下,我们大学生是时代和国家的栋梁之才,是“中国梦”的践行者,我们在大学期间,要尽自己所能,表现出自己的能力,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创业学院也会大力的支持学生自主创新创业。

经过评审:创业项目:SAL项目计划书等3个项目获得特等奖,创业项目:“大脚板”校园众包创业计划书等6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创业学院

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供稿

2017422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17“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软件模拟赛完美落幕
下一条:创业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研讨及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