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组团赴新加坡参加“六星杯”移动金融创业大赛暨世界500强金融企业实训营

2019年08月10日 16:09  点击:

 

应新加坡六星教育集团邀请,创业学院于2019年7月28日至8月6日,由教师代表率我校4名本科学生,参加了“六星杯”新加坡移动金融创业大赛暨世界500强金融企业实训营。代表团队首先参观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新加坡facebook、安盛集团,然后在安盛集团进行见习实习及创新创业训练,制作移动金融创业计划书,参加移动金融创业大赛,最终获得一等奖及二等奖各一项。

2019年7月29日,即到达新加坡的第二天上午10:00,在参观完新加坡国立大学创业孵化园后,举行了简短的开营仪式,新加坡国立大学创业导师安吉利先生致辞,他欢迎来自中国重庆工商大学的学子来到新加坡,他强调创业一定要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这样才容易坚持下来。接下来新加坡国立大学金融学院肖文博士介绍了新加坡以及国立大学的发展历程,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最后六星教育王于渝宣布此次移动金融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中午时分,王于渝和马杰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新加坡facebook办公空间,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下午即去世界500强金融企业安盛集团新加坡公司参加创业训练,在此后的8天时间里,同学们都去公司实习,从创业项目的选择,到参与市场调研,最后形成创业计划书,项目PPT展示,在最后一天里,进行了移动金融创业大赛,我校学生团队获得了一等奖及二等奖各一项。

此次训练营深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创业孵化园,对话东南亚创业精英。同时还在世界500 强金融企业进行为期10天的实训,参与产品实地调研,了解了新加坡本地移动金融的大环境及现状,结合金融产品特性及移动金融的特点,以移动线上营销方案、移动客户关系管理建设以及移动支付一体化为主要方向,团队成员相互配合提出创业方案,制作创业企划书,助推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

本次参访是对于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国际化的有益尝试,也是一次提档升级的机会。参访人员按计划出入境,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下一条:赴新参加移动金融创业大赛暨世界500强金融企业实训营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