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气候变化·绿色发展·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总结

2019年09月18日 15:44  点击:

为积极响应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口号,并结合《重庆工商大学本科教学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方案》要求,培养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相关人才,重庆工商大学创业学院特开设“2019气候变化·绿色发展·创新创业大赛”实验班。6月23日我们邀请长江中下游经济带研究中心副主任饶光明老师为我们开展了第一场调研培训,此次活动就此开启。

第一次培训大会

第二次培训大会(创业学院副院长尹元福老师)

第二次培训大会(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饶光明老师)

调研实践培训

夏日炎炎,从7月1日到8月30日,13支队伍,43名学生,从重庆南岸区跨越到巫山、梁平、武隆、大足甚至是安徽等26个区域。我们一共完成1300余份调研问卷,13份两万字以上的调查问卷分析报告,共计26万字,以及16份立足于农村环保、乡镇企业的微纪实,同时也留下了很多具有典型意义的图片,低碳绿色发展的农村代表性图片,以及污染环境发展的农村代表性图片,乡村企业发展现状等。

农村被污染鱼塘

农户厨房

本次实践活动以深入长江经济带,了解农村以及乡镇企业的发展模式对气候变化,绿色低碳的影响联系,积极宣传保护环境绿色发展的经济思想。以此同时,同学们在本次实践活动中,通过实地调研,捕捉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背景下的创新创业实践机会,创业学院将提供专业技术指导以及定向政策支持孵化培育大学生创新团队和创业实体公司,让社会实践的成果更加有效,为长江经济带低碳助力。

 


下一条:2019武隆区微纪实(节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