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气候变化·绿色发展·创新创业国际实验班招生简章

2018年06月08日 15:16  点击:



2018气候变化·绿色发展·创新创业国际实验

 

一、目的

积极相应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4月26日武汉会议提出的“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带”的号召,引入联合国发展中国家创新创业项目扶持专家团队资源,结合《重庆工商大学本科教学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方案》要求,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创业人才,特开2018气候变化·绿色发展·创新创业国际实验班。

二、内容

第一阶段(2018年6月11-17日晚上和周末):

聘请联合国发展中国家创新创业项目扶持专家团队开展专题交流和专项调研培训。现场配备翻译。(加入QQ群663096429)

第二阶段(2018年7-8月):

支持学员利用暑假期间对长江经济带低碳绿色发展状况开展田野调查和问卷调研,撰写微记实调研报告和问卷分析报告。

第三阶段(2018年9-10月):

支持学员通过培训和调研,捕捉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背景下的创新创业机会,提供专项资金孵化培育大学生创新团队和创业实体公司。

三、专家团队

PRIYADARSHI R. SHUKLA教授:联合国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副主席,在能源政策、碳金融、清洁发展、创新创业等领域研究成果丰硕。

Armando Rodríguez Batista教授:古巴国家科技与环境部科技创新司司长,古巴哈瓦那大学教授。

Imtiaz Ahmed教授 :孟加拉达卡大学教授,国际著名的社会学家和国际关系学者。在UNDP等大型国际项目中任项目负责人或担任项目顾问。 

张立艳教授:天津财经大学教授、博导、创新与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APCTT创新创业项目中方协调人;先后赴美国、英国、挪威、澳大利亚、印度等二十余个国家进行学术讲学、项目研究等。 

四、选拔对象

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无专业限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即可报名:   

1、有创业经历的学生;    

2、已确定创业项目并有初步创业计划的学生及团队;   

 3、有着强烈创业意愿的学生;   

4、正在开展创业相关研究的学生;   

5、对创业感兴趣的学生。   

五、报名时间及程序   

2018年6月5日至2018年6月9日(周一到周五上班时间)   

1、申请者下载并填写《国际实验班推荐报名表》(见附件1);   

2、经所在学院分管领导签字盖章;   

3、将报名表及相关材料提交至重庆工商大学实习实践大楼618办公室,并携带学生证及提交3张1寸免冠照片,报名表信息的电子文档发到1039767189@qq.com邮箱。   

六、学时、学分认定   

国际实验班学时为32学时。   

通过审核后的申请者,由创业学院教学办组织选课,按计划参加学习。通过考核的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七、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工商大学实习实践大楼618办公室(学豪酒店6楼)。   

报名咨询电话:62761916  李老师

              13251259168  彭朝瑜

八、本简章解释权属重庆工商大学创业学院。   

欢迎大家报名参加学习!    

附件1:国际实验班推荐报名表   

附件2:常见问题问答   

主办:重庆工商大学创业学院

特别支持:重庆工商大学校团委

协办:“一路行”学创营众创空间 

2018年6月5日   

     


上一条:2018中国农户与企业绿色低碳化发展调研分析报告(节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