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能力提升 我校学子科创比赛再获突破

2024年03月21日 11:42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组建的四支参赛队获得国家金奖2项、国家银奖1项、国家铜奖1项,实现历史性突破。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目前全国工程实践类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该赛事两年举办一届,本次比赛共设置“新能源车”“智能+”“虚拟仿真”三个赛道、八个赛项,本届大赛自2023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近700所高校的数万名大学生参赛,通过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全方位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风采。

本次大赛不仅是一场学生技能的比拼,更是对教育教学方式的一次全面检验。我校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育”的理念,通过比赛推动教学创新,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促进教育改革,培育高素质工程人才。

我校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中获奖名单

奖项

组别

成员

指导教师

金奖

智能网联汽车设计赛项

李涌兴,鄢宇鑫,许寿英,王利

杨智宇,张建恒

金奖

企业运营仿真赛项

刘玉鹏,余铭月,李庆鹏,江佳玲

张学敏

银奖

智能物流搬运

周成燚,李俊垚,罗珊,张明宇

李永亮,王乐苏

铜奖

企业运营仿真赛项

林家华,庹才宽,方针征,王瑜瑜

张学敏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2024320



上一条: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卫星园专家组实地考察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下一条:敢闯会创,勇毅前行——学校举行2023年度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