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闯会创,勇毅前行——学校举行2023年度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

2023年12月21日 11:37  点击:

1219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1018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李敬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骆东奇、副院长韦晓兰和各学院分管领导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骆东奇主持。

首先,李敬副校长在会前讲话。他说,2023年是学校双创工作的丰收年,我们在“互联网+”、挑战杯等赛事上取得国赛好成绩,香樟林训练营多品类创业项目入驻,为学生创业能力的锻炼搭建了良好平台。学校对双创工作更加重视,即将出台的《重庆工商大学关于进一步落实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学生的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和塑造都极为重要。他希望双创交流会能通过经验分享达到相互学习、启发思考的目的,并对今后双创工作提出三个“发力点”要求。一是在“做精品”上发力,通过校院联动,在全校范围内挖掘成果,重点突出、统筹兼顾,做出更多显示度高的标志性赛事成果;二是在“聚资源”上发力,要秉持开放意识,多方整合资源,通过毕业生校友的示范性来带动在校生;三是在“多创新”上发力,多出新办法、新点子,创新手段,措施落地。他勉励大家要多交流、多借鉴,共同进步。

接着,韦晓兰副院长从工作机制与概况、工作内容与成效、工作亮点与不足三个层面介绍了学校2023年双创工作的总体情况。各学院依次交流了双创特色活动、学科竞赛成绩、经费投入、双创典型案例等情况,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骆东奇院长对这场思想碰撞的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学院双创工作的顶层建设,完善制度,落实教师奖励等各项举措;二是开展创新创业研究,在创业典型案例的基础上拓展研究思路;三是建设“创业+”的多元化双创队伍,集合事业导师、社会导师等多种师资资源,为学生提供优质的高水平指导和服务;四是复制借鉴成熟的双创教育路径,进一步推进学校“三全育人”教育改革步伐。

据悉,学校计划在放假前启动创新创业教育案例征集和优秀论文评选工作,适时总结学校在双创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和案例。

上一条:创新实践能力提升 我校学子科创比赛再获突破
下一条:我校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