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参加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启动暨第五届创业项目展洽会

2020年11月26日 16:09  点击:

11月24日上午,重庆市教委、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联合举行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建设启动会暨大创谷·梦花园开园仪式,开园仪式上还进行创新创业展洽,以及“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市级总决赛。我校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骆东奇和参展的两个团队一行出席了仪式。

开园仪式上,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庆华介绍,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主要包括“一核、六园、两区、多点”四个部分,高校是科学城创新智核,科学城是高校创新沃土,两者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刘宏伟介绍了大创谷的建设方案,大创谷聚焦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重点产业方向,计划在3-5年间,打造成高校创新创业活力区、西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国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汇集地。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指出,建设大创谷是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提档升级的重大机遇,也是发挥高校科技创新优势,校地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突破。通过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吸引国内外先进高校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大创谷,促进高校与科研机构、企业合作,鼓励引导高校科研技术成果与产业进行有效对接应用。

启动会后,在骆东奇处长的陪同下,覃正杰副书记、肖庆华副主任等领导对我校参展的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巡视,耐心听取了我校创业项目的“专业+创业”和“公益+创业”的理念、商业模式和运营成效。覃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涌现出来的创业典型,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重庆市第四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市级总评审也同期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行。我校从江南片区遴选赛中推出的“学音传媒”和“简录云摄影”两个项目,奋力争夺全市三十强。

上一条:学校成功举办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 “翠湖48小时+”创新创业系列活动持续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