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代表受邀参加阿里巴巴

2018年09月03日 08:47  点击:

2018年全国精英第三期菜鸟校园驿站炼鹰训练营

/杨航

 

2018812日至815日,主题为“校园新势力”的阿里巴巴2018年全国精英第三期菜鸟校园驿站炼鹰训练营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举行,全国各高校菜鸟驿站代表和大学生骨干应阿里巴巴之邀参加了活动。经自我推荐+导师选拔,最终由我校管理学院16工程管理杨航同学,商策学院15级电子商务廖语同学、汤潮同学,经济学院15级国贸雷霜同学作为代表参加了本次训练营,与各高校代表交流讨论,开启了精彩的的阿里之旅。

 

          TIM图片20180825154422           TIM图片20180825202642

 

 

 

 

 

 

 

此次训练营分别为团队破冰、阿里文化寻踪、菜鸟网络介绍、社群剖析、HR沙盘模拟、新零售体验、阿里巴巴校园生态(天猫校园、一淘校园、绿动公益校园、派样校园)、总结大会八个板块。工商大学四位学子随机分配到三个组,廖语、杨航担任班委,汤潮、廖语、杨航担任小组组长,雷霜担任秘书,培训期间,工商学子展现创新、勤劳、勇敢、团队意识等精神,总结大会上廖语组获团队第一名,杨航组获团队第二名,汤潮组获团队第三名。

 

IMG_6956           TIM图片20180825154344

 

 

 

 

 

 

 

在此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向高校菜鸟驿站代表们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阿里。本次培训真实深刻的展现了阿里巴巴大数据互联网公司的大格局,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归属感呈现的是新时代的风格。让参会代表们了解阿里信仰、菜鸟校园驿站的使命和愿景,深刻认识到服务至上的重要性。参会人员通过交流学习深刻认识到校园菜鸟驿站从响应到引领,为教育带来的改变。菜鸟驿站既能提供教育资源,又有创新创业平台,更有先进工具与管理思想。各高校代表齐聚一堂,交流讨论,共享经验,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菜鸟驿站无人配送车等。

IMG_7019

 

 

 

 

 

 

 

 

 

知行合一方可领悟知识的真谛,我校创业项目以及引入的菜鸟驿站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同时我们也将明确发展方向,使我们在今后的抉择中,能更加清晰的把控项目的发展。

 

上一条:机关十四支部举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区块链系列沙龙(之二):区块链发展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