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

2016年10月31日 11:29  点击:

 

 

 

 

 

 

               

重工商大〔201594

               

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推动创业促进就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积极参加创业教育活动,做到敢创业、能创业,鼓励和扶持更多的大学生培养创业兴趣,提高创业能力,从而实现创业梦想的目标,201564日学校校长办公会研究同意,结合我校实际,特设立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

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由学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管理,从2015年起,从就业创业专项资金中列支,专项用于扶持我校大学生自主创业。创业资金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由学校创业管理部门负责列支,主要用于包括:大学生创业实践类项目奖励、大学生创业项目大赛类奖励、创业培训指导等费用;另一部分学校每年按实际情况以生均1020/人划拨给各学院(未含合作办学单位),用于院级层面的创业大赛、培训、项目实践等大学生创业的奖励和补助。为合理使用和管理创业扶持资金,特制订本办法。

一、扶持对象和标准

(一)项目负责人是重庆工商大学在校全日制大学生。

(二)对在校大学生创业项目采取项目奖励、租金补贴等方式给予资金扶持。

(三)扶持类别

1.A类:国家重点支持的已经有执照的项目

对项目已经开始运营,经营项目符合国家政策和法律,有固定的经营场所,且属于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科技创新、电子商务、节能环保、文化创意和特色效益农业的创业项目”,根据项目吸纳就业能力、科技含量、潜在经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等因素,分别给予2000-6000元资金扶持。

2.B类:有执照的其他项目

对项目已经开始运营,经营项目符合国家政策和法律,有固定的经营场所,经营类别为非国家重点支持的项目,根据项目的经济社会效益综合评估,给予1000-3000元奖励。

3.C类:未办理执照,在学校内创业园区和创业点经营的项目

大学生创业项目已经实战经营3个月以上,有固定的场地、创业团队,根据经营的效果,学校给予200-2000元的创业补贴。

4D类:大学毕业生金种子计划项目

学校每年在大学毕业生中举办“金种子”创业计划书大赛,由学院向学校推荐优秀项目,学校给予相应奖励。每个学院可推荐名额为本院毕业生总人数的5%,分前2%和后3%两个层次。学校对获得推荐的项目进行审核,前2%的项目给予奖励200/项,其余项目(剩余3%)给予奖励100/项。

5E类:大学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项目

大学毕业生填写创业登记表、设计创业计划书,经学院审核盖章,在就业派遣方案中认定为“自主创业”类型的,每个团队给予300元资助;对于已获得工商企业营业执照的毕业生项目,由毕业生本人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若为合伙人需要合伙人证明),学校再给予每个团队500元的资助.

二、扶持资金申请程序

(一)申请

学校会根据申请类型的不同发布详细申请材料提交通知,由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申请材料除了上述种类中所提及的相关证明外,每次申请必须填写《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创业基金扶持申请表》(附件)一式三份,分别由项目负责人、项目管理单位和学校各留存一份。

(二)审核和评估

学校将按照“学院园区审核——专家评估——学校创业管理单位审核”的流程进行项目的审核和奖励扶持资金的核定。

(三)网上公示

对拟获奖励扶持项目或作品进行网上公示,接受师生监督。

(四)发放

学校汇总公示无异议的奖励资助项目及资助金额,报请学校创业领导小组批准并签发,由财务处统一发放。

三、资助项目管理

(一)所有奖励扶持的实战经营项目,需每年2月份向学校提交《项目经营情况报告》和相关营运图片影像资料,指导教师和园区负责人负责审核、签字,报学校备案。

(二)学校和学院的创业扶持资金需专人管理,专款专用。

(三)学院和园区要安排创业指导教师指导各创业项目负责人使用好创业奖励扶持资金。

(四)请各学院根据文件精神出台配套院级文件,用于规定本学院创业经费的使用和管理。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尽事宜由重庆工商大学就业创业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重庆工商大学创业扶持资金申请表

                          

 

                               重庆工商大学

                                2015525

 

 

 抄送:各位校领导 

 重庆工商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5525日印发

(共印5份) 

 

 


 
 

 

附件

重庆工商大学创业扶持资金申请表

编号:                                                             

项目名称(全称)

申请扶持类型:

 

是否注册

□ 是     □ 否

注册/孵化

登记日期

 

工商登记号

 

组织机构代码

 

税务登记证号

 

注册资金(万元)

 

企业性质

 

注册地址

 

行业类别

 

企业法人账户

 

法人姓名及银行卡号

 

企业(项目)基本情况(人数、经营方式、营业额、利润等300字)

 

 

 

 

 

 

 

 

 

 

 

 

 

 

 

 

 

 

 

企业(项目)负责人基本信息

负责人姓名

 

性别

 

学院及专业

 

企业内担任职务

 

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手机

 

E-mail

 

家庭住址

 

家长

 

电话

 

申请资助金额

               元(大写:                          

基金申请人承诺:

1.本人所提供的信息均真实、有效,如有失实,将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2.本人申请的大学生创业基金将全部用于创业项目经营活动。

3.本人在收到创业扶持资金后1年内每半年向学校提交项目经营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负责人签字                        企业盖章

       

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审核意见

 

 

                                             盖章

          

项目所在园区或管理单位审核意见

 

 

                                             盖章

           

学校审批意见

 

 

 

                                              盖章

            

 

注:可点击左下角链接下载附件。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翠湖工场”1号园区运行管理办法(修订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