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沙龙——“创新创业创未来”

2019年04月13日 11:27  点击:


 

2019年4月12日下午14:30,创业学院举办了一场以“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主题的创业沙龙活动。

活动先由创业学院尹元福副院长讲话,他指出目前我国已经进入新时代,时代要求大学生应有创新开拓意识,勇于创业实践,创造自己美好未来。学校目前也为大学生进行创业实践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进行了创业训练、提供了场地,还有一些帮扶措施。接着,有成功创业经历的学长杨世豪讲述了他当年为何要创业,创立《重庆囧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学生们只要有梦想, FA3A3就努力去实现。现在正在创业的机械学院大四学生周才雄分享了他创办《重庆舞致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过程,以及获得“优创优帮”项目资助的情况,他觉得其实创业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只要认真选好创业项目,做好充分的市场调研,制定好创业计划,然后脚踏实地坚持做下去,总会收获成功的。已经有了初步创业想法,正准备进行创业实践的文新学院唐媛媛同学也发了言,她向已经创业的学长请教了一些创业知识,大家也帮她分析了她目前的创业项目,提醒她要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

沙龙上还有一些已经创业或正准备创业的大学生围绕主题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沙龙活动,创业的信心更强了,创业的行动更有方向了,相信只要认准了创业这条路,坚持不懈地走下去,总有一天一定会到达理想的彼岸。


上一条:创业讲堂——“创业团队的组建”
下一条:创业沙龙——“创业扶持政策解读与大学生创业经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