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寓”见美好——创意市集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04月15日 11:16  点击: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丰富校园创意文化,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由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公寓学工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主办,CTBU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南3、南12、南16A2楼管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服务站、心理工作站、微尘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承办的“寓”见美好——创意市集活动于4月13日下午在香樟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平台举办。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韦晓兰、学生处副处长林璐、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潘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义安、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吉杲、学生处公寓学工办主任冯湛、创新创业学院朱艳平老师、学生处公寓学工办陈剩勇老师出席开幕式并参加本次活动。

下午14:00,一支《Lalisa》开场舞振奋人心,引来欢呼雀跃。首先,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赖韦韦同学代表现场摊主进行文明经营宣誓。她提到,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市场道德,不销售违规违禁商品等五条承诺,并希望有更多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与创意市集实践活动中来。

接下来,副校长李国军“鸣锣开市”,在振奋人心的锣鼓声与悠扬动听的乐声中,此次创意市集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共有48个创业摊位在集市开业。有工商大流浪猫元素的文创产品、文采飞扬的书法作品、奇趣混搭的手工艺品、设计感十足的挂件、可爱生动的石膏娃娃……同学们将一个个新奇的想法变成了一件件饱含创意的作品。摊位围墙两边排开,各个摊位风格不一,展出的物件更是琳琅满目,来往的老师们、同学们走走停停,挑选着自己中意的产品。李国军副校长一行人对各摊主的创新能力、创业热情给予的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与各摊主、同学进行了友好热情的交流和沟通。现场的一系列创业作品展示和互动体验,让参与活动的师生进一步体会到创意市集的魅力。

伴随着夜幕降临,市集活动在晚上20:30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激发了校园创新创业活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双创氛围,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上一条:我校在第二届重庆市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及重庆市第三届电商直播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重庆赛区选拔赛中获得历史最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