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云超校长率队参加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2019年会暨第四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

2019年10月28日 13:12  点击:

10月24日上午,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2019年会暨第四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国40多所财经院校的领导、师生代表,联盟理事单位代表300余人共聚浙财大,碰撞创业思维,汇聚创新力量。

本次年会开幕式由浙财大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刘兰娟代表理事会做工作报告。

在随后的“百年变局与创新创业教育”主旨报告中,我校陈运超副校长对 “大学创业教育之难”展开详细论述。陈校长针对目前高校中的创业教育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现状、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之难的思考,与与会的师生进行了分享。他指出:目前传统教育体系是建立在专业知识架构的基础上建立和发展的,而创业教育更多是在不确定体系下的知识和能力架构,这就要求优化创业教育的教学方式和评价机制,符合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发展规律。

本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以“创在财大,赢在钱塘”为主题,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共设自主创业组、企业命题组、社会创业组三个赛道。本次大赛共有近百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校赛,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52所学校268个项目进入全国复赛,80个项目入围全国现场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团队“酷呱校园”、“TS调味品项目团队”两支队伍项目新颖,获得众多好评,并获得了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年会暨大赛,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和兄弟学院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并协同全国各大财经院校,互相提升双创教育水平,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财经院校双创事业的发展,为国家输送源源不断的高质量双创人才。

说明: C:\Users\YYF\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0c09d308c2976215d17797fbbde8a8.jpg

说明: C:\Users\YYF\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e5fa1f52af399273c4533854fc2846.jpg

 

上一条: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五组专题调研机关十四支部主题教育工作
下一条:绿色发展·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