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讲堂——“创业竞赛准备与项目展示技巧”

2019年03月12日 12:23  点击:


2019年3月8日下午14:30,创业学院在学创园303教室举办了一场以“创业竞赛准备与项目展示技巧”为主题的创业讲座。

讲座首先由重庆工商数网众创空间负责人李晓明老师介绍了目前大学生创业团队可以参加的各级各类创业大赛情况,其中国家级比赛有“互联网+”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业大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省市级比赛有“渝创渝新”重庆市创业大赛、“高新杯”重庆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农商行-信贷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区校级有“江南之星”创业大赛、重庆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大赛等。他鼓励大家如有好的创业项目、思路、点子,均可提前着手准备,掌握比赛技巧,争取参加比赛。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张永智老师则分别从团队组建、项目选择、创业计划书的撰写、PPT制作、路演展示、回答评委提问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还展示了部分近几年在创业大赛中获奖的项目。张老师特别对“学创杯”创业模拟大赛的参赛技巧进行了讲解,因为这项比赛要在电脑上操作软件进行。

这次讲座帮学生梳理了目前各级各类创业大赛的种类、性质,让同学们有选择性地参加一些竞赛,目标更明确,准备更有针对性,获奖的机率更高,同时也为将来的创业实践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创业沙龙——“创业扶持政策解读与大学生创业经验交流”
下一条:区块链系列沙龙(之二):区块链发展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