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创新思维训练

2016年07月01日 09:50 李虹 点击:

课程介绍

 

理念 《创新思维训练》是一门思维技能培训课程,培养学生沿着不同的途径思考问题,探求多种问题的解决方法,掌握从空间范围的多角度进行全面整合处理的能力,创造性的解决问题。通过本课程的教学,培养学生拥有创新意识,领悟创新精髓,学会创新思维,使自己的创新能力有所突破,最终实现将创新思维的精髓延伸移入自身创业实践中。

内容 本课程以训练学生创新意识训练、发散思维训练、逆向思维训练、逻辑思维训练、聚合思维训练、管理创新思维训练、分析创新思维训练、沟通创新思维训练、服务创新思维训练、学习创新思维训练、随机应变思维训练和自我超越能力训练等12个维度为主线,系统训练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是学生创新技能与素质拓展的一门重要实践课程。

方法 本课程采取“游戏教学法”进行授课,将游戏的元素、机制与创新思维训练方法、要点结合起来,发挥游戏激发动机、促进协作的优势,提高学生的科学探究等高阶思维能力,满足游戏教学与学生个体探索性娱乐创新活动融一体且可操作的教学实践方法;即采取“自测自检——寓言启发——案例示范——游戏体验——典型真实案例剖析”五者结合的模式。让枯燥的思维训练变得生动有趣,且在游戏实战与案例剖析环节,采取“团队协作+时间抢答”形式进行,培养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高效、协作完成。

 

上一条:课程介绍-小微企业创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