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师生代表参加第二届川渝地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主题活动

2023年12月01日 11:33  点击:

11月28日,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和西华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川渝地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主题活动在四川张思德学院正式启动。我校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骆东奇带领师生代表严胡勇、陈利秋参加活动。

首先,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渝等出席活动并讲话,宣布主题活动启动;然后,重庆交通大学和四川大学分别举行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前往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参观,并聆听朱和平将军为川渝两地青年进行红色专题讲座《信仰之路》和微型党课《朱德光辉人生留给我们的启示》;最后,与会人员向朱德总司令塑像敬献花篮,并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小红帽-中国小家电志愿维修服务坚守者”项目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成果展示。陈利秋作为重庆参展高校唯一的学生代表接受了四川教育电视台记者采访,她在采访中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现场教学中的感受,立志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红色历史的认识,也增强了学生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为服务乡村振兴和城乡社区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我校也将继续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引导我校学子学以明志、开放创新,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结合起来。

上一条: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田野一行来我校交流
下一条:我校“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生命之旅游园会活动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