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区块链进校园科普专题讲座

2018年04月23日 11:23  点击:

4月18日晚7点,在新图书馆视听阅览室,创业学院邀请国内知名区块链科普学者、我校经济学院刘昌用博士,为广大师生带来了“区块链能做什么?”专题科普讲座。我校副校长陈运超教授、图书馆副馆长戴林,以及2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昌用博士首先从“区块链是什么”讲解了区块链的六大核心技术,进而阐释了区块链的主要功能、应用领域及应用原则,引申出“区块链能做什么”的思考。刘昌用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听众对区块链及其社会影响有了总体认识,刘博士幽默风趣的风格更是引发师生的广泛共鸣。最后,通过现场释疑,刘博士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和兴趣,进一步探索区块链这个全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知识增长点。

纵观整场讲座,参加师生人数不断增加且精神饱满,足以看出大家对区块链知识有浓厚的兴趣,这为我校开展区块链学术研究和创业实践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充分证明,举办科普讲座是普及区块链进校园的有效举措。

上一条:我校举行“区块链应用场景及其相关课题研究”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赛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