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翠湖论坛成功召开

2017年12月11日 09:51  点击:

127,由重庆工商大学、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翠湖论坛”在重庆华商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国三十八所高校及企业的一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李国军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创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永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创新与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张立艳教授、深圳大学学生创业创客指导中心主任陈一鸣博士等嘉宾,以及我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了论坛。

李国军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的重要意义,希望籍此加强与各高校和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促进我校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

在主题演讲版块中,新道科技张永红副总从人才培养、师资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项目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高校创新创业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北航曹庆华教授提出了高校要以创新驱动创业形成良好的“育人生态”模式,强调了创新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天津财经大学张立艳教授介绍了其所在中心开设创业实验班的特殊人才培养模式;深圳大学陈一鸣博士从创业园设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业资助具体做法等方面分享了该校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的举措与成效。我校李国军副校长也做了“梦想起航,深化双创,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三点思考”的主旨发言。他从“深化’新儒商’精神的教育、构建五类课堂的协同机制、寻求关键环节的有效突破”三个方面向与会者分享了对我校双创教育的思考。提出要从精神育人、文化育人、价值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开放育人六个方面着手培养具有“新儒商”精神的双创人才,使“新儒商”精神真正落地,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圆桌论坛中,嘉宾们就创业学院的定位及功能、实现产学研创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双创赛教融合、打造一流双创师资团队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经验和做法。

下午,与会代表还一同参观了我校香樟林训练营,观摩创业训练课程以及重庆市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决赛项目路演。向全国其他高校同行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与创新。

 

 

   

   

上一条:我校“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赛落下帷幕
下一条:我校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