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来我校检查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2017年03月23日 17:08 王亚南 点击:

3月22日上午,重庆市教委学生处奚弟超处长一行来我校检查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我校郑旭煦副校长、招生就业处申卫东处长、创业学院李志院长及尹元福副院长等参加了工作会。

李志院长首先以“探路高校创业工作模式,提升高校创业培养品质”为题,详细汇报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的思路、目标、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李院长介绍,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双创能力培养,以“翠湖工场”四个创业园区为载体,建立了“创业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创业公司”三位一体的创业教育体系,形成了“分层递进”的创业实践生态链。

郑旭煦副校长补充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情况。目前,创业教育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当中,本科层次从通识核心课到专业课都设置有创业课程,学生最低需取得 2 个创新创业实践学分。

奚弟超处长在听取汇报后,还与我校的创业学生代表们亲切座谈,询问公司的注册情况、运营模式、产值收益等,特别关注学生们创业的瓶颈难题。

奚处长在总结时指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目标应是:100%覆盖全体学生,30%的学生能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最后有5%的学生能够成功创业。他还对创业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四个融入”:第一,创业一定要与专业相结合,与学科高度融合,将创业教育融入到学生的课程培养体系中;第二,创新创业是致富之路,也是国家的未来,要将创新创业融入到学生的梦想之中;第三,将创业融入到产业和行业之中,搭建实践平台,使创业为地方发展所服务;第四,创业是未来发展趋势,要将创业融入全校师生的自觉行为之中。

上一条:三大俱乐部共携友谊之手,欢度美好时光
下一条:ERP俱乐部举办创业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