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俱乐部举办创业沙龙

2016年12月20日 14:49 李晓明 点击:

  学习、互动、实践、创新

             

ERP俱乐部举办创业沙龙

     2016年12月16日,由重庆工商大学创业学院主办、ERP学生俱乐部承办的大学生创业分享沙龙在学创园305会议室成功举办。创业学院老师李晓明以及ERP全体会长团、部长团出席了此次沙龙会,同学们通过老师的分享与积极的讨论对创业有了新的认识。
    李晓明老师首先强调,现在的大学生很重要也很缺少的一个能力就是创新创业。他阐述了该能力的重要性,并以“老干妈创业”的案例讲解了一些创新创业的方法思路,由此引发了我们对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如何提高自身能力素养的思考。

   其次,李晓明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创业相关知识。首先老师大致讲解了创业计划书所具备的要素,包括如何取得投资人的信任,精确地找准产品的目标群体,对比竞争对手,突出优势,以及财务报表的准备,融资计划等,接着重点为我们分析了商业逻辑,让大家对创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最后,李晓明老师也为大家讲述了求职与创业的选择,创业的风险,创业者应具备的素质,学业与实践的平衡以及一些自己在多年的工作生活中对于创业的见解,拓宽了大家的视野。
  此次创业沙龙让同学们学到了创业方面的相关知识,了解了创业的不易与乐趣,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通往创业的崭新大门。

 

同学们认真听老师讲解创业

老师为大家传授创业知识

 

                                      

 

 

上一条:市教委来我校检查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下一条:投资理财俱乐部举行辩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