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业梦想插上金色的翅膀系列活动(之一)-- “创业计划书”撰写培训

2016年10月31日 11:42 大学生创业联盟 点击:

为了提升大家的创业实践能力,20161028日下午3点,由创联主办的“创业计划书撰写培训”在学创园205如期举行。特邀请主讲老师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牌指导老师;高校创业导师;多次指导大学生创业团队参赛并多次获得国家级奖的张永智老师主讲。创联的全体成员以及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工商学子共计80人参加了培训。

张老师以一个大家熟知的影片《梦想合伙人》,带领着我们进入了创新创业的世界。随着影片的播放,同学们纷纷入场。

首先,张老师热情的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接着为我们简述了本次会的目的。从创业项目的选择、创业行业调研、商业模式的选择、创业融资、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和格式要求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他的言语中,充满了激情,让我们可以感受到,希望我们能够在创业这条路上打破常规,挑战自己,并期望通过今天的学习,大家能够写出一份新颖别致的创业计划书,为未来的创业之路提供条件。

然后,张老师为我们清晰地讲解了撰写计划书时的重难点以及注意事项。在老师的讲解中我们明白了:创业就是要“想别人不曾想到的,看别人看不到的,做别人不曾做过的”。张老师认为,写好一份创业计划书其实并不是那么困难,当然,也不是那么的容易,但只要心有创业的好想法,就可以用文字演绎一份精彩的计划书。紧接着,同学们踊跃的提出了心中的疑惑,老师也耐心的一一解答。在师生的对话中,我看到的不仅仅是问题的陈述与解答,其中更有思想与思想的碰撞。

渐渐地,2个小时的培训也将近了尾声,我们用热烈地掌声向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深深地感谢。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圆满的落下了帷幕。最后,我们诚挚的邀请张老师跟我们一起合影,让这温馨而又美好的时候永远停留在那一刻,让这记忆在每个人心中永存!   

 

 

 

 

 

IMG_20161028_153719

 

IMG_20161028_170108

         

上一条: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举行第七届成立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莅临中心考察指导

关闭